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反駁中時有關達賴和西藏議題的迷思


作者:劉月娥



事實一:中國歷史上,邊疆其他種族人民建立的國家,不同於中國。

1.西元763年西藏(吐蕃)軍隊攻下中國京師長安,造成唐代宗出奔陝州。西元 787年西藏(吐蕃)與唐簽署和平條約。821/822年長慶會盟簽訂中博合約,條約中明訂西藏與中國為兩個平等國家,確認兩國邊界,並將和平條約內容刻 碑豎立於三處:西藏首都拉薩、中國長安、兩國邊境。

2.金國(女真)占領北中國,宋朝王室偏安江南。

3.編纂《元史》作者群,並未將西藏視為中國一部份,也不把蒙古算成中國的一部份。

4.明朝正史將西藏放在明朝版圖以外。

事實二:中國對西藏、新疆和內蒙古的確是有目的與政策性的刻意「內部殖民」。漢人也是中國專制體制下的受害者。

1.冬華助理教授所言極是,中共施政並不存在民族間的差別待遇,漢人也是中國專制體制的受害者,我們看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及現在中國牢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就是再清楚不過的例子。

2.對西藏進行移民政策是從毛澤東時代開始,1952年毛提議要求西藏自治區人口要翻五倍。1993年5月12日,中國政府召開一名為五一二的會議,確定為解決西藏問題,應像新疆和內蒙古一樣,用漢人移民的絕對多數使西藏無法動彈。

3.達賴喇嘛公開清楚聲明:以互利為基礎的中間道路之精神是,在中國憲法的架構下,藏人有名副其實的自治。「大西藏地區」意指藏人的傳統聚居區,包含當今西藏自治區、青海大部以及小部份的甘肅、四川、雲南,其總體面積相當於現西藏自 治區之兩倍,大致相當於唐代以來藏人的傳統聚居區。

事實三:達賴喇嘛的確是舉世崇仰的宗教領袖,人類心靈的至尊導師。達賴喇嘛已從政治上退休,完全將政治權利交給西藏流亡民選政府,並呼籲中國共產黨慢慢退休,實施民主,開放中國新聞自由。

1.達賴喇嘛沒有軍隊、沒有錢、沒有宣傳,沒有土地,但世界人們不分種族、宗教、國家都喜歡他,因為他本身就是慈悲的和平實踐者,所說的少欲知足、正直、忍辱、慈悲是21世紀人類內心的安樂處。

2.自2009年來已有近百個藏人以焚燒自身要求宗教、西藏自由,達賴喇嘛回藏,假若中國統治下的西藏是幸福的,吃共產黨幸福奶水長大的藏人何以頻以自焚表達內心希望?何以中國作為大國無自信,讓世界各國聯合派遣調查團查明事實真相?

3.達賴喇嘛2011年已從政治上退休,完全將政治權利交給西藏流亡民選政府。留在中國未流亡的十世班禪喇嘛遭到迫害,他在著名的秦城監獄被單獨關押了九年八個月,釋放後仍被軟禁在北京,最後並在被中共下毒謎團中結束一生。後由達賴喇嘛認證的根敦.卻吉尼瑪為11世班禪轉世靈童,1995年5月的那個早上,六歲的他與父母一起受到軟禁後並失蹤,成為國際「最年輕的政治犯」,至今仍未有下落。而無神論的中共同時另外安排堅贊諾布為11世班禪,成為愛國護教的樣板。

4.達賴喇嘛曾到臺灣訪問時,就對國民黨說,「我不是反共的」,當時連戰回答說,「我是反共的」。中國是人口最多的國家,如果中國能實施民主,具備透明的制度,對世界是好的,對台灣也會有幫助,這也是中國人民應有的權利。

自2012.11.26開始七天而已,旺報、中國時報登了三篇不同角度以大學教授、 社論、助理教授為名發表的西藏問題與達賴喇嘛關係的文章!台灣的媒體內容要開始反著理解了!


(反駁2012-12-02中國時報刊登【冬華】所寫「有關達賴和西藏議題的迷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