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被捕两个月的高僧尕玛才旺仍遭关押昌都无说法

堪布尕才(全名尕玛才旺),1975 年生人,康囊谦人,出家公雅寺多年,曾就学于色达五明佛学院,是藏东康区卓有声誉的年轻一代高僧,在囊谦、玉树、昌都等地被广大藏人信众视为“我们真正的 仁波切”。他实修佛法,倡导并主持噶举辩经法会,并向广大信众弘扬佛法,无论城镇还是偏僻乡间的农牧民都得到他的慈悲关怀。他注重教育,多年来在囊谦等地 的学校主办假期学习班,与众多僧人教授无数藏人孩童学习藏语文,尤其是学习被译成藏文的现代词汇。他关注生态,竭尽全力保护被无休止开矿破坏的当地生态环 境,并在民间宣讲环境保护、卫生健康的重要性并发放相关宣传画,等等。2010年玉树地震,堪布尕才最先带领公雅寺僧侣赶赴玉树拼力救援,与全藏参与救援 的四万僧侣彰显了慈悲利他及团结的精神。一年之后,堪布尕才等参与救援的僧人用了四个多月的时间,自筹资金,奔走在多卫康三地,采访了僧俗藏人近五十位包 括幸存者,制作纪录片《灾难中的希望》,颂赞藏人之团结是从毁灭性的地震中得以恢复的动力,却被当局没收光盘,禁止传播。堪布尕才还参加过2010年舟曲 特大泥石流的救援、2013年雅安地震的救援。
39岁的高僧尕玛才旺是康囊谦(今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噶玛噶举传承的重要寺院——公雅寺的堪布、主持。2013年12月6日,在成都办理 寺院事务的他,遭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的公安跨省抓捕,并被带往昌都关押,已整整两个月。而当局迄今不给寺院、僧侣与民众任何说法。

当地成千上万的僧侣与民众多次请愿,要求当局释放堪布尕玛才旺;国际特赦组织也两次发起紧急呼吁,国际媒体也多次予以报道和关注,然而,堪布尕玛才旺仍陷囹圄而不得自由。

在他被捕两个月的日子,特别贴出这辑照片,记录了他多年来坚持在囊谦县开办假期藏语文学习班,并以举办竞赛,奖励优胜者的方式,鼓励藏人孩童学习母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