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达赖喇嘛尊者在洛杉矶接受的媒体采访和会议演讲


    美国洛杉矶,加州,2014年2月26日
    
    作者:达赖喇嘛尊者办公室
    译者:小凡 
    照片来源:达赖喇嘛尊者办公室
    英文原稿链接: http://bit.ly/1mJTPOs
    
    达赖喇嘛尊者在洛杉矶接受的媒体采访和会议演讲

    根据天气预报,洛杉矶罕见地出现了阴雨天气,尊者达赖喇嘛今天早上乘坐专车来到了《赫芬顿邮报》摄制组。资深编辑维娄贝对他进行了采访,这次采访通过《赫芬顿邮报》的9个国际版同时进行了网上直播。
   
    她首先对尊者上周接受奥巴马总统接见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提问。尊者告诉她,作为一位老朋友,他告诉总统自己当前的三个责任:促进人类的价值观,促进宗教和谐及西藏文化的保护。被问及他对资本主义的态度是否真的如上周的媒体所报道的那样改变了,尊者说: “这取决于动机。如果人们赚钱是为了自己的奢华享受,这是不太好。使用一部分资金来帮助别人才是正确的。”
   
    关于即将到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尊者说他没看电影约有20年以保护他的眼睛。他说自己听BBC电台作为他的信息来源。问我们怎样做才能进一步促进世界的幸福,他说我们需要用智慧来培养爱心。
   
    达赖喇嘛尊者在洛杉矶接受的媒体采访和会议演讲

    午饭后,尊者受到了加利福尼亚科学中心的欢迎,由总裁杰夫.奥申.鲁道夫和他的夫人亲自迎接。他接受的第一个采访是拉里.金的采访,拉里是具有丰富经验的电视、电台主持人和老朋友。他告诉金,他向总统谈到了他的三个责任,他也被问及西藏的局势。金问美国是否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国施压方面做的不够,陛下答道: “世界的趋势是走向更广泛的民主、开放和自由。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但它的未来取决于世界其他国家,因此它需要跟随世界趋势。“在回答他是否真的认为他会再见到他的祖国,尊者回答说:
   
    “是的。中国正在发生变化,我们可以看到从毛泽东以来的四个时期,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
   
    当拉里·金问及他的日常生活,尊者回答说,他是一个人,他也需要睡眠和食物,但是作为一个僧人,他必须严格遵守253条戒律,这些戒律包括了如何吃饭,睡觉,走路和说话。他告诉金,他早上大约在三点钟起床,并进行祷告和冥想。他说,有两种类型的冥想,包括专注冥想和分析冥想,他花更多的时间在分析冥想,分析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最后,当被问及他想如何被记住。尊者告诉金,作为一个佛教僧人,他并不担心他的名字和声誉。他忆起在纽约时当一个记者问他关于他的遗产,尊者说他不去想它。一段时间后,她又问同样的问题,他再次以同样的方式回答。当她问他第三次,尊者终于发脾气了。尊者又说,当一年后他们再次相遇并回忆旧事,他们都笑了。
   
    随后拉里·金然后把尊者带到了萨缪尔.奥辛展览馆,这里展出了奋进号航天飞机。来自洛杉矶的数百名杰出的领导人等待他解答关于在21世纪如何进行领导的问题。埃里克.博纳演唱了《在这个世界需要的是爱》之后,新闻记者安.克里作为主持人走到了台上。她说观众对尊者有几个提问。第一是对有组织的宗教不感兴趣的人如何才能获得内心的平静。对此尊者解释说,世俗伦理可以使这样的人得到平静的内心,所有主要宗教都吸收了基本的人类价值,也就是世俗伦理。他还说,破坏性的情绪,如愤怒,都来自无知,这些情绪会扰乱我们内心的平和,而建设性的情绪来自理性分析;我们可以减弱第一种情绪,增强第二种情绪。
   
    当问及自我,他评论道:自我看起来似乎是单一的、坚实的和独立的,就像上面这个航天飞机。然而,就像航天飞机实际上是由许多小部件组成一样,自我也由许多方面组成。
   
     主持人问了一个不同寻常的问题:“您带着公文包吗?”尊者的回答出人意料。他拿起他的栗色棉肩包称他总是随身带着他。然后,从包里摸出两个巧克力, 这是他在洛杉矶的航班上服务员给的,他给了一个安.克里,并给了一个莎朗·斯通。他展示了自己的牙刷、牙膏和备用眼镜,并解释说,他也随身带着一尊佛。莎朗·斯通是否看看佛像,他说佛像是被包着的。他解释说,当一个和尚接受剃度时,上师会给予他一尊佛像,当他离开西藏时,他还带着一个更大、更重的,但它不方便旅行携带。目前这个佛像是由密的渣那歌用粘土制成的,密的渣那歌是一个印度佛教大师,几个世纪前来到西藏。当他的翻译去世之后他再也没有办法教导别人,甚至无法告诉别人他是谁。他花了一些时间牧羊。在照顾他的羊群时,他制作佛陀的雕像,尊者的佛像就是其中之一。尊者解释说,他曾请求他的上师为这尊佛像祝福。
    达赖喇嘛尊者在洛杉矶接受的媒体采访和会议演讲

     会议结束后,前加州州长戴维斯对尊者的光临表示了感谢,他还感谢了其他参与这次活动的人,包括感谢加利福尼亚科学中心提供了场地并感谢丹增顿登法师提供了帮助。收藏奋进号航天飞机的科技馆的创始人奥辛的夫人代表洛杉矶市对尊者宣读致词并结束了这次活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