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声10月22日报导】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美国纽约向数千名蒙古和藏人信众传授佛法,并教导当地流亡藏人要维护传统宗教文化。

2210c3

达赖喇嘛尊者于本月20日在美国纽约洛克菲勒大学(Rockefeller University)出席了主题为“冥修和健康”的研讨会。昨天(21日)下午,达赖喇嘛受纽约和新泽西州的藏人及蒙古人团体的祈请,在纽约林肯中心 (Lincoin Center )向4000多名信众传授了基础佛法教义。
(录音)达赖喇嘛尊者向藏人和蒙古裔信众表示,各大宗教信仰都可以教人向善,并带给我们内心平和,但是有部分宗教人士却将宗教变成自己敛财的工具,这都是因为缺少道德伦理,而善良品德和宗教信仰没有直接关系。尊者还教导大家要勤奋学习佛法。


2210c2

结束传法活动后,达赖喇嘛又向未能进入林肯中心的1000多名藏人发表了演说,介绍了自己将政权移交给民选领导人的经过,并教导大家要努力维护西藏的传统 宗教文化。(录音)尊者表示,现在许多科学家也开始对藏传佛教感兴趣,并不是因为信仰,而是因为佛教哲学博大精深。尊者表示佛教并不光是信仰,佛教就是通 过观察和研究来改变和训练人的心灵思维,进而得到获取快乐的方法。所以大家要维护藏传佛教,更要维护学佛的最佳语言,藏语文。
达赖喇嘛尊者还教导大家一定要杜绝影响流亡藏人名誉的行为,不要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而使所有藏人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