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境内藏人撰文介绍拉姆嘉自焚细节


【西藏之声10月24日报道】一位境内藏人撰文介绍本月20日自焚牺牲的年轻藏人拉姆嘉的自焚细节。藏人行政中央宗教与文化部于今天(24日)为自焚同胞举行祈福超度法会。

自焚藏人拉姆嘉

一位境内藏人向外撰文指出,本月20日,自焚牺牲的年轻藏人拉姆嘉是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县博拉乡加地沟村人,后到当地卓格玛(音译)村当入赘女婿,妻子叫 多杰吉,大女儿白玛措和小女儿周姆措都还不到十岁。文章表示,自焚藏人拉姆嘉于本月19日,自焚前一天到老家加地沟村,探望家人。第二天即10月20日返 回卓格玛村的路上,通过电话对他的一位好友表示,能否到博拉寺接他,而他的朋友回答说,因为自己没有摩托车可能无法接应后,拉姆嘉表示,哦,那没关系,今 天下午或许你会听到一个消息。拉姆嘉还对他的好友提问说,中国的十八大会议什么时候召开?并最后叹气说,这中国(藏语:加)真不让我们过一个安心的日子 后,挂断了电话。 文章继续指出,当天下午2点钟左右,拉姆嘉舍弃自身和亲朋好友,为民族自由事业在博拉寺附近213国道前,高声尖叫并呼喊“西藏独立”、“允许达赖 喇嘛返回西藏”和“释放班禅喇嘛”等口号点火自焚,在熊熊火焰中拉姆嘉游行到博拉寺医院附近时倒地,但他在此站立、双手合十呼唤“嘉瓦丹增嘉措钦”(意为 向达赖喇嘛尊者祈祷),同时奔向周围的中共武警,将他们逼退后壮烈牺牲。这位境内藏人最后表示,目前中共政府增派大批军警日夜严管博拉乡僧俗民众,禁止任 何人自由出入该地区,使当地藏人生活在一种恐惧的管压措施下,请保佑我们,至尊上师。


自焚藏人多杰仁青

此外,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英文网今天(24日)发布简讯承认昨天星期二在西藏夏河县发生的自焚事件。新华社指出,本周二下午3点30分钟,一名58岁的藏人在夏河县自焚,这名男子是夏河县九甲乡人。当局正在处理这一事件。 西藏人民议会发布新闻声明强烈谴责中共政府的错误政策,导致西藏的局势更加恶化的紧张。声明继续表示,昨天(23日)自焚牺牲的藏人多杰仁青,妻子叫鲁塔措,有两个孩子,儿子叫达保,女儿叫仁增措。

藏人行政中央宗教与文化部于今天下午4点钟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大乘经院中举办超度祈福法会,为10月23日自焚牺牲的藏人多杰仁青、10月22日自焚牺牲的顿珠、 10月20日自焚牺牲的拉姆嘉为首的所有受难同胞表达沉痛悼念和敬意。

发生自焚事件后的西藏安多夏河县僧俗民众

另据消息,由于中共十八大临近,中国铁路部从昨天(23日)开始对车票实名制加强验证力保稳定。上海铁路局指出,铁路车站加强车票实名制验证的范围是:所有进藏、进京和进疆列车,直达特快列车、直通特快列车,动车组列车。这些列车实行的是100%实名制验证。
铁路实名乘车从去2011年开始推行,主要是购票实名,在进站、上车时,以抽检的形式进行验证,查验工作由警方和铁路部门共同负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