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声10月18日报导】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美国布朗大学发表慈悲演说,教导年轻人通过对话来解决矛盾分歧,创建一个和平的21世纪。




本月17日,达赖喇嘛尊者在抵达美国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后,首先同『达朗普善基金会』的创办人喇嘛财旺仁波切和以华人为主的基金会成员们进行了会面,并教导大家在念经祈祷的同时,也要多学习佛法,并研究怎样将教义运动到实际生活的修行中去。
接下来,尊者受普罗维登斯市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的邀请在普罗维登斯会议中心(Providence Convention Center)向5600多名观众,发表了主题为『全球挑战:创造和平文化』的公共演说。



(录音)达赖喇嘛如往常一样阐释了众生希望离苦得乐的共同天性后,表示人们都面对着或多或少的困难,而有些人所持的,武力可以破坏障碍的想法,使社会中产生了暴力,也让20世纪充满了流血冲突。尊者建议年轻人们,要严肃思考该怎样创建一个和平的21世纪。
达赖喇嘛还提到“国际化”让人们变得更需要互相依靠,因此,关切他人的利益,就是在帮助自己,遇到困难和矛盾时,应该以共同利益为目标,通过对话来 解决问题。尊者表示,2008年西藏三区爆发大规模和平抗议后,中共试图欺骗民众是藏人针对汉人发起的仇恨性攻击。而我们只能通过接触中国人,向他们介绍 事情的真相才能消除误会。
在接受观众提问时,尊者阐释了科学与宗教间的密切联系,指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我们的精神层面,认识到外在物质无法让人快乐的真理,因此,成功与否不能用金钱的多少来衡量,而要看你是否内心平和。



此外,昨天(10月17日)是美国国会为表彰达赖喇嘛推动世界和平与非暴力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而向尊者授予国会金质奖章的5周年纪念日,美国纽约、旧金山,以及印度南部流亡藏人社区的藏人民众纷纷以各种方式,举行了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