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达赖喇嘛在波士顿强调道德与普世价值


【西藏之声10月15日报导】正在美国展开访问的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于美国时间(日)在波士顿强调优良道德品行和普世价值的重要性。

本台特派记者发自美国消息,达赖喇嘛尊者圆满结束对美国佛蒙特州的访问行程后,美国时间(14日)抵达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波士顿展开访问,当天下午尊者在波士顿万豪酒店中,同美国科罗拉多州神父弗莱尔·托马斯·基廷和纽约州牧师大卫·斯坦德尔拉斯特参加了主题为“超越宗教:道德,價值和福祉”公共演讲活动。并向聚集的2500多名民众发表有关道德与普世价值的演讲。

达赖喇嘛尊者表示,(录音)不管你信不信仰宗教,慈爱与怜悯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的目的不是行使权力和影响力,而是为全球70亿人类,促进普世价值, 创造一个内心平静的更加和平的世界。



达赖喇嘛也建议无信仰宗教者们应该从人性的角度去思考,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
达赖喇嘛还强调,(录音)创造内心和平,起先必须要从自我开始,逐步推进到家庭、相邻和整个社会中,除此之外,联合国、各国政府或组织是无法实现这一目标的,因此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采取这样的行动,这样当死亡来临时,我们也不会有任何遗憾。
此外,与会的美国基督教神父弗莱尔·托马斯·基廷和纽约州牧师大卫·斯坦德尔拉斯特纷纷发言,高度赞扬达赖喇嘛尊者至今为全球和平,人类福祉和宗教和谐所做的贡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