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西藏阿坝多名僧人遭非法重判

【西藏之声10月2日报导】西藏安多阿坝格德寺多名僧人近日遭到中共政府的非法重判。此外,上千名境内藏人参与自焚僧人嘉央班丹的遗体火化仪式。
印度北部达兰萨拉格德寺西藏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成员次仁向本台介绍说,西藏阿坝县求吉玛乡僧人洛桑次成,于上月初被中共当局非法判处11年有期徒刑;阿坝县贾洛乡僧人洛桑强曲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这两名僧人于今年3月份遭到中共公安的强行拘捕后,一直失踪下落不明,今年9月初,当局在没有通知其家属,以及无任何公开的司法程序下对他们判刑,其中洛桑强曲还未达到法定判刑年龄。
被判僧人洛桑次成(左)和洛桑扎西(右)

据说上述两名僧人仅仅因为是今年3月10日自焚牺牲的格贝的好友为理由,遭到当局的拘捕。
次仁继续表示,2011年11月份遭达中共安全人员的拘捕后,一直失踪的西藏阿坝县垮沙乡第二大队僧人洛桑扎西于今年9月18日,被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以指控涉嫌“向外透露境内消息”为罪名判处了7年有期徒刑;阿坝县柯河乡俗人图多尔也于今年9月18日同样被指控“向外透露消息”为罪名判处7年6个月有期徒刑。据说这两名藏人目前被关押在成都绵阳监狱中。
据了解,洛桑次成,格德寺僧人,现年19岁,父亲叫扎阔;洛桑强曲,格德寺僧人,现年17岁,父亲叫仁青白;洛桑扎西,格德寺僧人现年26岁,母亲叫久角玛;图多尔,在家俗人,现年25岁,母亲叫才让措。

此外,上千名西藏安多黄南州热贡即同仁县僧俗民众昨晚聚集在隆务大寺中,为自焚牺牲的僧人嘉央班丹举行了超度祈福法会。
现居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流亡藏人卡加益西向本台表示,西藏爱国僧人嘉央班丹的遗体于今天(2日)凌晨4点钟,按照西藏传统方式进行了火化,当时上千名僧俗民众在隆务大寺经堂大殿前,供奉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的法相,点燃酥油灯,念诵达赖喇嘛尊者祈请文,为这名爱国英雄进行祈祷。

居住在印度各地的流亡藏人昨晚纷纷举行烛光游行和祈福法会,为自焚藏人永仲和嘉央班丹表达敬意和悼念,并向他们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另据本台驻印南记者消息,中共当局于日前在西藏安多黄南州尖扎县境内组织一次射箭比赛,要求当地各村民众积极参与,但是,当地部分藏人因对这一射箭比赛表达不满后,遭到了中共公安人员的拘捕,具体情况不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