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大海怒啸之时 蛤蟆无处可躲——写给生活在藏地的汉人


作者:撒布  
译者:格尔
 原文西藏时报博客:http://www.tibettimes.net/blogs.php?id=478&post_id=18978

生活在西藏土地上的汉人虽然亲眼目睹藏人艰辛的现实处境,但他们至今从未说过:“让藏人自由”。
...
现已到了你们汉人认真反思的时候。西藏境内外有很多藏人通过自焚的方式抗议中共政府,可从未伤害过事发地点的任何一名汉人,但发生自焚事件与你们大量移民汉人是有直接的关联。你们绝对不能以“我们纯粹是按照上级的安排,来藏地生活的普通百姓为借口企图摆脱干系。

笔者不是在恐吓你们,藏地的这一火焰继续会燃烧,且火势越烧越烈。到时燎原星火会烧及你们,正如“大海怒啸之时、蛤蟆无处可躲”。避免这一危害的唯一方法是,生活在藏地的汉人要站起来呼唤“让藏人自由”的口号、伸张正义。

我不是在担心你们汉人,也不是在偏袒藏人,这是一个双利的真理之道和未来预言。如果真的疼爱自己,这则是一个警钟。

虽然藏人说“藏人要自由”和汉人说“让藏人自由”,在道理上没有任何区别,但其效力有着很大的落差,这道理你们是知道的。你们虽然不太了解全球现状,但应该要了解自己生活的地方所发生的情况,并如实告知世人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请不要以“我们有几亿汉人,难道会怕你们这些少数藏人”的无知想法而自欺欺人。我们藏人也有600百万人口,至少600万汉人要保住自己的生命,如果有一天出现藏汉两族一对一的局面时,要遭殃的则是生活在藏地的汉人,而不是内地的。

2008
年,中国政府希望在藏汉民族之间产生冲突与矛盾,为此也曾散布谣言说:“在藏区,藏人随意杀死汉人后,手里还拿着被杀汉人的头颅等。”当人被逼得走投无路时,也许真会发生这种事情。

随着当前西藏境内的火势越烧越烈,人们的愤怒之感就会增加,随之对生活在藏地的600万汉人的生命,同样构成更加严重的危害。若能辨别是非,现已到了站在藏人一边,高声呼喊“让藏人自由”的时候;若继续沉默下去,“藏人说话的罪责”与“汉人沉默的罪责”最终降临到藏汉民众的头上,那时则悔之晚矣。大海怒啸之时、蛤蟆无处可躲!

汉人必须要明白,你们所称的“上级”其实就是你们自己的政府,如果你们自认为可以敬忠自己的政府,那为何就不能向它提出请求?每一个政府必须要尊重并按民意行事,而绝对不可以由政府霸权民众。说句实话,你们的政府正在行使霸权让藏人陷入危机,并把你们当作防止危害的盾牌、当作牺牲品。

中共政府的当权者为了长久维护他们的权位,就已打算牺牲自己的一亿公民,为此他们在所不惜。这一亿人就是西藏、新疆、蒙古等少数族裔和居住在这些地区的无需理会的移民汉人。

在过去50多年时间里,任何一位中共当权者从未考虑过让其亲属或亲信移居在上述地区。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当权者已经内部密商将要彻底消灭少数民族,并早已设想到激怒少数族裔后可能会伤及周围民众,所以把你们这些移民汉人当作了牺牲品。

当前我们都处在同样的险境中,要从这一险境中脱离,我们必须要携手合作。

笔者深知,汉人有强烈的民族主义情绪,如果以这种情绪不敢说出“让藏人自由”,最好请马上离开西藏,返回各自家乡。

说句心里话,我是不会点火自焚,可是一旦时机成熟,我也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到时候我会带一名汉人一起走,这名汉人则是你们其中之一,这是我的义务和使命,或许少数藏人会善发慈心,放你一马,但我和很多藏人绝对不会手软,因此,生活在藏地的汉人,现在必须要认真反省,思索这个双利的途径是势在必行。

藏地的火势越烧越烈,大海怒啸之时、蛤蟆无处可躲!

2 則留言:

  1. 嗯,等脏狗纳粹分子自焚60万头再说吧。

    回覆刪除
  2. 纳粹多好 汉人太少民族主义 中共没用 希特勒我最爱了
    和平年代太无趣 战争多好 中国什么才会出一个希特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