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声8月14日报导】为了抗议中共公安人员随意毒打和迫害藏人,西藏安多黄南州同仁县藏人今天(14日)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中共军警随意毒打和拘捕无辜藏人。



现居印度达兰萨拉的流亡藏人卡加益西引述境内可靠消息向本台介绍说,(录音)昨天晚上在西藏安多黄南州同仁县境内发生了一起公安毒打和拘捕四名无辜藏人的 事件,因此,今天(14日)当地数百名藏人手持用藏文和中文书写“同仁县公安打老百姓”的横幅,聚集在黄南州公安局前高呼口号抗议公安人员随意毒打和拘捕 无辜藏人的恶行,截至目前还没有传出人员遭捕等情况。


现居西藏境内的一名藏人也向本台证实了这一消息。这位藏人表示:(录音)“我的几名好友昨天开车去外面玩耍,但在途中不幸遭遇部分醉酒的公安人员的追打, 这些公安人员踩踏这些藏人的脸部,并对他们的车子开枪等,导致这些藏人严重受伤,因此,热贡森格雄各部落的数百名民众今天(14日)聚集在州公安局里,开 展和平示威活动,抗议同仁县公安无辜毒打藏人,并要求释放遭捕藏人。”
据了解,被中共公安无辜毒打受伤和拘捕的有四名藏人分别是格桑、贡却尼玛、贡却诺日和夏吾才让,其中夏吾才让的颈部被踩踏,伤势最为严重。
本台刚刚获得的消息,中共当局迫于民众的压力,已经释放了四名遭捕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