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两位北京律师被当局拒绝介入喇嘛久美案

唯色




据自由亚洲英文报道藏语节目报道中文报道:2011年8月20日,被称为“拉让久美”的拉卜楞寺僧人久美(又称“喇嘛久美”),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被捕。

今年7月17日,北京律师王亚军(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张凯(北京亿嘉律师事务所)接受喇嘛久美家人委托,为喇嘛久美担任辩护律师,赴甘南州合作市递交 相关手续。但得到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的答复是:久美罪名是“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罪”,此案已于6月下旬一审开庭,并已指定了两位当地律师,一审后尚未对久美 判刑。

两位北京律师了解到,喇嘛久美身体状况不好,目前在兰州一家医院治疗。

但两位北京律师因被当局拒绝介入喇嘛久美案,只能无奈而归。

而喇嘛久美的家人,于今年2月收到甘南州公安局正式下发的“逮捕通知书”,但上面签署的日期是2012年1月2日,并写明是于2012年元月1日15时由 甘南州公安局执行逮捕,羁押在合作市公安局看守所。另外,他们既不知道当局已经对喇嘛久美一审开庭,也不知道喇嘛久美转到医院治疗的情况。

喇嘛久美这次被捕是五年来第四次被捕。据分析这次被捕与他第三次被捕获释后,在藏地民间获得藏人僧俗民众极大尊敬与欢迎,以及与他个人的写作有关。在他这 次被捕的第二天,五十多位公安、武警搜查了他在拉卜楞寺的僧舍,他的电脑、手稿以及他保存的达赖喇嘛法像和光碟都被没收。

目前,何时将对喇嘛久美进行二审?是否将对喇嘛久美判刑?如果判刑,会是多少年?一概不得而知。唯一清楚的是,这是具有影响力的藏人名僧蒙冤遭难的又一起 案例。这也是2008年全藏地爆发抗议以来,不计其数的藏人精英受到迫害的又一起案例。并且,与所有案例相同,不能得到正常的法律援助,无法进入公正的司 法程序。全藏地的人权状况之黑暗,迫切需要得到外界的关注与呼吁。

延伸阅读:

RFA:喇嘛久美在屡遭拘禁后受到正式起诉 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2/02/rf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