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艾未未:若尊重藏人就让他们独立生活


 

【西藏之声8月16日报导】一直处于中共政府的监控下的知名艺术家艾未未于近日在接受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的专访时,强调若尊重藏人就请让他们独立生活。

现居北京的知名艺术家、建筑师和异见人士艾未未于本周一(13日)在接受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记者乔纳森的专访时谈到了藏人自焚事件等情况。当记者问及艾 未未是否曾去过拉萨时,他回答说:“没有去过拉萨,如果要去拉萨,我会感到惭愧。我认为若要尊重藏人,就让他们独立生活,不要去影响。”

艾未未还表示,当前西藏的处境更加恶化,已经有40多名藏人自焚,但在中国没有人谈论这一事件。

艾未未在专访中强烈批评中国社会的腐败和中央电视台对国家进行意识形态的强奸长达六十多年等。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曾向法兰克福汇报就西藏问题表示,中国是一个严格控制意识形态的社会,尤其在少数民族问题上,如果大部分汉人把少数民族看成被他们拯救出来的奴隶,就没有解决问题的希望。艾未未认为,在西藏发生的一系列抗议事件,证明了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已失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