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藏人站著說話之三 (西藏境內藏人說)

評說2008年西藏事件(夏東日第二十一期拾零)
《夏東 日》民間藏文刊物。
 “ 一個生命,兩個生命,三個生命---一百個……就這樣無間斷地流逝著。因此,我們應該要哀悼,我們應該紀念,我們永遠不能在歷史的間隙中遺忘!”

“今年以拉薩為主的西藏三區發生了血腥的民族事件,全世界被震驚。 雖然,在過去的歷史上諸多民族問題釀成血腥事件。但一般來說,民族問題不一定為血腥事件,特別是在一個民主和開放的國家。”“政府越是民主、法制,民族問 題越難向破壞和血腥方面變化。”
“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只能延長一點民族同化時間而已,其無法保障我們少數民族的存 在。在這種情況下,各少數民族遲早會消失。”
“一、國家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建立只是個策略,並非目的。與這個制度有關的法律無法保障少數民族不被同化。二,如果目前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繼續存在的話,國家可以隨時收回賜予民族區域極小的自治權力。”

"平等,要生存平等,語言平等,權利平等,機會平等。在這個國家裏,五十六個民族的生存是 平等的麼?可以大聲說:不!……"

"今天我要為真理和事實說 話,如果不能為真理和事實說話,我將抵押這條命給你們。""
…反動統治者持民族集權主義思想,沒有實施民族區域自治,造成今天我們西藏天地震動。我們的 責任是反對這些空想主義者和民族集權主義……。顛覆壓迫民族語言文字的反動統治集團,維護民主利益是我們這一代的責任。""只有爭得的民主,絕沒有等到的 民主。"

"我們家鄉的很多很多同胞擁抱著心中的國家離開了這個世界……多麼悲壯啊!為了保護家鄉同胞的生命,我們為什麼連個 求救的地方都找不到?黑暗、殘暴、入侵和壓迫能使我們家鄉的每根小草和每滴水都會打碎。…..在槍口和鋼鞭前,我們僧俗男女們個個心中築有座座雪域靈魂。 此時此刻,世界正義的眼睛為什麼不向這邊注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