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藏人站著說話之一-----(西藏境內藏人說)

我把代表百分之九十九的藏人心中痛苦的文章蒐集在這裡,我自己出資印刷了紀錄痛苦的部分文章.我沒有考慮無視正義,無法無天之黑暗社會關押,毆打和暴虐,甚至對我的生命造成威脅.我這樣做是:把希望寄託與沒有仇視和沒有戰爭的正真和平,把希望寄託與沒有血腥鬥爭的正真的和諧.所以,在出版這本書時,痛苦和眼淚一次次的浸濕過我的心靈.
我做為一個藏人,絕不會踐踏爭取西藏民族權利的運動;我做為一個有信仰的人,絕不會批駁自己的宗教領袖;我做為一個作家,將大力宣揚正義和事實.這是我向自己的同胞們拿生命所立的誓言!
做為一個真正的西藏佛教徒,嘉瓦仁波切(達賴喇嘛)在他們的心目中如太陽月亮,做為一個真正的宗教人士,那怕要犧牲生命也無法從心中放棄對他的敬仰.但是,我們常常聽到和看到的都是在各種新聞中政府的領導人"達賴集團","披著宗教衣服的狼"等等---這樣製造著我們無法忍受的心靈痛苦.如果是一個尊重事實的政府,應該知道之一問題.
----晉美
我是在無數的艱苦中沒有死心而成長,在無數次的生與死之間沒有失望而活下來的.
悲傷和痛苦交織的很多心聲在心中埋藏了很久很久----今天,我在這裡說了之前未能說的,寫之前不能描述的事實.所以,我將正義創造的生命作為抵押.
這是我為激勵新一代 藏人的勇氣和支持維護正義的人們.
---賽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