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泪!色达县3位藏人3日自焚!境内藏人自焚数字升至20位!

2月3日,在多康色达(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有三位藏人自焚。其中一人牺牲,尚不知名字和年纪;两人重伤,是60多岁的擦才次仁,普吾乡雪桑村(音译)人;30多岁的嘉日,普吾乡本旭村(音译)人。


仅在2012年的三十四天之内,在境内藏地就发生了七起自焚!而境内自焚藏人已达20人!

20位自焚的境内藏人的基本情况为——

2009年2月27日在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发生第一起。

2011年在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发生8起、在四川省甘孜州的道孚县和甘孜县发生3起、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县发生1起。

2012年1月在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发生3起、在青海省果洛州达日县发生1起。

2012年2月在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发生3起。

按照图伯特传统地理:安多13位,康7位。

按照今中国行政区划: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州阿坝县12位;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1位、道孚县2位、色达县3位;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昌都县1位;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1位。

其中男性18位,女性2位。

其中朱古(Rinpoche,活佛)1位,普通僧人7位,尼师2位。另外10位是俗人,是农民或牧民,其中多人有出家为僧的经历,有的属于被当局工作组驱除出寺,有的属于还俗离寺。僧人中,多为格鲁派僧人,1位原为噶举派僧人。

而他们,不都是中共总是挂在嘴边的、早已被解放的“翻身农奴”吗?

……我揪心地痛!揪心地痛!!揪心地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