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西藏各宗教领袖、首席噶伦、议长为藏历新年致辞


西藏苯波教派法王曼日赤增仁波切:

    在藏历水龙新年来临之际,我代表西藏苯波教派,衷心祝福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西藏人民议会和藏人行政中央全体成员,以及境内外的所有藏人新年扎西德勒。

    我也希望藏人行政中央的新任首席部长洛桑森格和西藏人民议会议员们能够为达赖喇嘛尊者和境内外藏人们都牵挂在心的西藏文化宗教的保护和发展事业,继续努力。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更加努力地推动西藏的人权发展,并遵循中间道路。 扎西德勒!

    每当想到境内陆续发生的藏人自焚事件,我就十分不忍,但在为他们祈祷的同时,我也坚信藏人的真理抗争终将胜利。

西藏宁玛传承代表敏林堪钦仁波切:

通常大家都隆重庆祝藏历新年,今年由于在西藏境内发生了很多悲伤的事件,除了供奉佛龛和进行祈祷外,取消了所有喜庆活动,但是,我在这里虔诚祈祷,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吉祥如意,并为亡者进行超度,愿他们未能完成的心愿早已得到实现。

西藏境内接二连三发生僧俗民众通过和平非暴力方式进行的自焚事件后,我深切担心,有些中共官员借机故意歪曲事实真相,在藏汉民族间进行挑拨离间等行为会使局势趋向更加恶化,与此同时,也为很多年轻藏人一一牺牲而深感悲伤和难过,但另一方面为他们的英勇付出感到敬佩和骄傲。


西藏萨迦传承法王达赤仁波切:

    通过这一机会,向居住在境内外的全体藏人送去藏历水龙年的祝福和亲切问候,扎西德勒!

    我们大家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吉祥如意,但这仅凭祈祷是不够的,佛教提倡因果轮回的道理,因此,以发扬慈爱和容忍、累积善业、多做一些有利于一切有情众生的事情是极为重要,只要你能累积善业,一切事情就会随心如意,因为有业就必会有果。所以,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尽量做一些善事,将慈爱与仁心付诸行动上。

    近来在我们的家园雪域西藏,发生了很多紧张、悲惨和伤心的事情,为此我们表达同情外,要虔诚祈祷三宝给予庇佑。相信大家开展的紧急行动会有好的成果,也希望能够一如既往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但最重要的是以“利他”为基础开展活动,若能这样亡者会征得圆满果位,生者也会如愿。

西藏噶举传承代表达龙夏忠仁波切:

首先向大家送去藏历新年的问候,扎西德勒!同时,希望大家能够遵照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的 教导,从事善业、发扬优良道德品行,因为这不仅对自己的人生变得有意义外,会增加藏人共同的福报,这也是每一位藏人的义务。境内藏人正在遭受着各种政治迫 害,因此,生活在自由国度的藏人举行各种佛事活动时,祈祷全球实现和平的同时,必须要为境内同胞早日获得自由而虔诚祈愿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境内藏人之前来 到菩提迦耶聆听法会,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虚度人生,多做善事,做一名品行兼优的藏人,最后祝愿西藏问题尽早获得解决。

谢谢


西藏格鲁传承甘丹法座日宗·赛仁波切:

佛教圣地印度和堪称第二大佛教圣地、大悲观世音菩萨主化之地雪域西藏周围的喜马拉雅区域,以及中国和全球民众,致以藏历2139水龙年的祝福、扎西德勒!与此同时,我要虔诚祈祷三宝,在将来全球不再发生人为因素的冲突与战争,免遭自然灾害、疾病和饥饿,愿大家吉祥幸福。

通过这一电台,吁请全体西藏僧俗民众,能够克服和容忍当今因为众多内外因素造成的各种困境。如果藏人能够遵从和实践观世音菩萨化身达赖喇嘛尊者的教导,所有困境都会尽快获得解决,心想圆满。




藏人行政中央首席噶伦洛桑森格:

我代表藏人行政中央内阁,祝全体藏人在藏历新年扎西德勒!今年西藏境内的局势持 续恶化,数名藏人进行自焚抗议,另有多名和平示威藏人遭中共枪杀,因此上月26日,内阁曾呼吁藏人在新年之际,除了进行传统宗教仪式外不要举办欢庆活动。 所以,我在此呼吁藏人们按照传统,在藏历新年初三、初八、以及初十和十五,前往寺庙进行煨桑和祈祷等活动。

西藏局势已经严峻到不但外国人士不能进入西藏,连中国国内的游客也被禁止进入西藏的地步。我们对此感到十分担忧,希望流亡藏人们不要忘记境内同胞们为西藏事业所付出的贡献,在新的一年中尽量多为他们祈祷。

对中共的领导,我想要说,藏人们对自由的诉求已经表达得非常清楚了。我希望中共能够认识到,歧视和不公平的治藏政策,永远不会被藏人们接受,从藏人们以自焚等惨烈的方式抗议中共,就可以看清中共治藏政策的彻底失败。


    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

    按照藏人的传统,在新年应该互相祝福扎西德勒,然而因目前西藏境内的局势紧张,藏人行政中央方面已经发布声明,呼吁藏人不要在新年举办欢庆活动,西藏人民议会也在藏历新年初一带领民众进行绝食活动声援境内同胞,希望全球各地的藏人都能够响应这一活动。

    去年122日,生活在中共统治下的西藏多康民众为了对所有在西藏自由抗争中牺牲的同胞表达哀悼,不但没有庆祝节日,而且以各种和平的方式向中共表达了不满,其间大约有7人被当局枪杀;另外自2009年至今,20多名藏人呼喊着“西藏自由”和“允许达赖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等口号进行自焚抗议。在这样严峻的时刻,藏人们参加声援境内同胞的声援活动非常重要,我也期望在新的一年中,西藏的局势能够得到改善。而对于那些为西藏事业献出生命的同胞,我们唯有进行超度,对他们的亲友表达深切慰问,并祈祷伤者们早日康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