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声2月15日报导】位于西藏康区结古多即玉树境内发生上百名藏人和平示威活动,此外,多名藏人陆续遭到中共军警拘捕和判刑。

设在英国伦敦的自由西藏运动指出,本月11日,约有200名藏人在玉树州玉树镇中心广场举行集会示威,随后中共军警封锁广场。据说还带走了部分藏人,但具体情况不详。
消息还指出,本月12日,玉树格萨尔广场又有大批民众进行示威集会,局势一度紧张,随后中共当局增派军警采取更加严厉的管制措施。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藏语部消息,现年21岁的藏人扎西班丹于本月11日上午11点多钟,在西藏甘孜县城中心街道上高呼“嘉瓦仁波切万岁”和“西藏独立”等口 号,展开和平示威活动,但随即遭到中共军警的残酷毒打和拘捕。此外,当时目睹这一事情的一名经商藏人也遭到军警的随意毒打和拘捕,并抢夺这名经商藏人佩戴 的珊瑚项链等首饰。
原西藏大学学生、西藏比如县藏人达瓦多杰于本月1日,应邀前往四川成都市参加一次西藏文化交流会,当时达瓦多杰鼓励西藏歌手们,通过演唱歌曲发扬和继承藏民族特性与独特文化,本月3日达瓦多杰乘机返回比如县,但在抵达拉萨后突然失踪,目前下落不明。
据藏人行政中央藏文网站昨天(14日)报道,2010年12月,拉萨市一法院以指控政治罪对西藏甘孜白玉县热加寺现年28岁的僧人作家次仁诺布判处 2年有期徒刑,监禁在拉萨曲水监狱中。消息指出,他被拘捕的主要原因与出版发行个人着作《你用残暴与镇压、我有慈爱与正义》,并在拉萨等地进行出售有关。
针对西藏境内日益严峻的紧张局势,西藏人民议会和藏人行政中央昨天(14日)召开紧急会议。
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向本台表示,(录音)西藏议会和内阁昨日召开第二次紧急会议,主要就现行的政策立场、西藏境内连续不断发生的自焚与和平示 威活动惨遭中共武力镇压,如何争取国际社会支持等方面进行协商,西藏人民议会将会全力支持和拥护藏人行政中央制定的政策方针。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为 首的理事会成员,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为首的各部们部长参加了紧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