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声2月4日报导】西藏炉霍、色达、果洛和壤塘等县藏人从上月底开始纷纷举行的和平示威活动,惨遭军警开枪镇压后,当前中共政府派遣更多的公安、武警和特警在上述地区实施搜捕行动。

据有关媒体消息,这些天,中共政府在西藏甘孜炉霍县境内相继拘捕参与和平集会活动的藏人,受伤藏人也不例外,因此,当地很多藏人被迫逃到山上进行避难。

近日来,大批中共军警陆续赶到西藏炉霍县,开始搜捕参与上月23日和平示威集会的炉霍县藏人,除此之外,中共特警还闯入位于炉霍县城的每户藏人家中,随意拘捕藏人。


参与炉霍县和平示威集会,遭中共军警枪击受伤的藏人人数已超过60多人。消息指出,本月3日得知,被枪伤和参与和平集会的半数藏人遭中共军警拘押,此外,很多藏人陆续逃到山上避难。据说目前当局将被捕的藏人关押在炉霍县法院院子里,并强行让他们脱掉衣服进行残酷毒打。

当前在炉霍县城除了汉人和极少数藏人外,很难见到西藏民众,炉霍县一名官员向外透露,当局在这次示威事件中计划至少拘押400多名藏人。但有关消息人士之前向本台表示,中共政府扬言要拘捕参与和平示威集会的所有藏人。

中共军警同样在色达县境内也随意拘押当地藏人。目前色达、炉霍、道孚和壤塘等县的网络、电话等通讯渠道都被切断,并实施严厉的交通管制,对当地民众的生活造成严重破坏。
另外,每天都从中国四川的成都军区和德阳、绵阳等地,有大量的武装部队以及镇压藏人的现代武器运往藏地。在成都的藏人聚集区武侯祠的路口和大街上的 军警也日益增多,监控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强,尤其对藏人进行检查和登记。据西藏快报消息,中共政府于上月23日农历新年之前,曾在武侯祠进行军演,并增加了 巡逻军警和警车,24小时蹲点,严密监控,严阵以待。此外,在两个月前,中共政府在成都市强行取下所有用藏文制作的店铺门牌,并用汉语门牌取而代之。

消息还指出,本月2日,在成都武侯祠一家旅店中,一名学生和僧人由于没带身份证,遭到中共军警的刁难和踢打。

中共官方媒体《环球时报》英文网昨天(3日)承认已经切断了发生示威活动的色达和炉霍等地的网络通讯。《环球时报》指出,离不稳定地区50公里处, 就已切断了网络和手机信号,主要是防止境外势力再次渗透。但有关消息人士向本台指出,切断通讯渠道主要是严防镇压和拘捕藏人的消息流传。

中共政府除了封闭境内网络等通讯渠道外,还用黑客攻击境外西藏组织的电脑。挪威西藏协会琼达果仁表示,日前挪威西藏协会的电脑,遭到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企图盗取相关资料,但幸好电脑专家及时发现。